首页 > 新闻资讯 > 技术创新促进我国向包装强国转变

产品列表

推荐产品

联系我们

地 址 |  浙江杭州西湖科技园区西园九路1号
邮 编 |  310030
 -TEL:(0571)85120100 详细联系方式

新闻资讯

技术创新促进我国向包装强国转变

http://www.youngsunbz.cn   发布时间:2013-9-13 14:52:25

近年来,我国包装行业飞速发展,已经成为亚洲第一大包装大国,目前正在往包装强国方向转变。不断变化的市场对包装机械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在新技术的推动下,我国包装行业迫切需要加强技术创新。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人们对于商品外包装的要求越来越高。在市场经济的刺激下,包装行业飞速发展。虽然包装机械的产值在整个包装工业中所占的比重不如包装材料大,不属于经常性消耗品,但对包装工业的现代化却是不可缺少的支撑。它为包装工业提供先进的技术装备,保证包装产品的高质量、高效率、多品种、低成本、高环保,因而获得较强的生命力。

据预测,当今世界包装机械的市场需求将保持5.2%的年增长率。就目前来看,全球许多包装设备都进入了更新换代时期,对于高质量、高效率、多品种、低成本、高环保的包装机械提出了更为庞大的市场需求。所以我国包装行业要想实现快步发展,并成功的向包装强国转变,那么提高包装机械的质量成为现在包装行业的发展第一要务。

其实包装机械行业在我国起步比较晚,所以在机械设备上较之外国还存在比较大的差距。大多数企业是在低水平设备上徘徊,而且仍在不断的重复产能。这对于一个要成为世界包装强国的国家来说是致命的。所以我国要研发或是引进先进的生产技术应用于包装行业,如远距离遥控技术(包括监控)、步进电机技术、自动柔性补偿技术、激光切割技术、信息处理技术等。

我国包装行业正向打造新型包装机械,引领包装机械向集成化、高效化、智能化等方向发展。目前自动化技术在包装生产线中已占50%以上,大量使用了电脑设计和机电一体化控制,提高生产率、设备的柔性和灵活性,增加机械手以完成复杂的包装动作。目前在灌装设备、包装设备、包装材料生产设备等方面,国内企业都有了长足的进步。但是,我国包装机械品种约有1300多种,缺少高科技、高精度、高质量配套产品,产品性能低,稳定性和可靠性差,仍需借助高端端技术助力包装机械产品升级。

目前,我国面临着发展农产品深加工、建设节约型社会、发展循环经济等任务,包装机械产品的市场非常广阔,包装机械企业若能加快技术创新、适应市场需求,将获得可观利润。包装机械早已从价格竞争转变到技术竞争局面,新型包装机应运而生。

我国包装机械对国外高端技术的过度依赖,严重制约了我国包装工业持续、稳定发展。低水平产品重复生产的比较多,这些设备的技术难度小、成本低、起步快,因此不少的企业会选中这些设备作为"入门"产品,以此来积累资金再展鸿图,但这就造成产品不可避免地重复,也导致了买不出去,自然就会影响到设备的更新,最终使得生产水平难以提高。

当下我国快消品行业飞速发展,这对包装行业是一个极大的机会,因此要充分了解我国包装机械行业发展中存在的优势与弱势,准确的制定下一步的发展方案。现在包装市场亟需提高机械设备的生产效率。由连续式生产设备代替间歇式生产设备,由专业化生产设备代替通用化生产设备,由人性化生产设备代替中小型生产设备。使生产线实现连续化生产、专业化作业、自动化调节、规模化经营等,可显著提高生产效率和经济效益。总体上看,我国包装机械的发展,不仅在设备规模上扩大了,而且正加速向光机电一体化、自动化推进。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与进步,未来微电子、电脑、工业机器人、图像传感技术和新材料等在包装机械中将会得到越来越广泛的应用,各企业亟须引进新技术,向生产效率高、自动化程度高、可靠性好、灵活性强、技术含量高的包装设备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