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自主研发才是包装机械的生存之道

产品列表

推荐产品

联系我们

地 址 |  浙江杭州西湖科技园区西园九路1号
邮 编 |  310030
 -TEL:(0571)85120100 详细联系方式

新闻资讯

自主研发才是包装机械的生存之道

http://www.youngsunbz.cn   发布时间:2013-7-4 14:24:19

由于我国的包装机械工业起步比较晚,没有较好的加工技术和配套行业支持,因此一直沿袭着仿造国外先进设备的方式,缺乏自主创新,很多国内企业生产的设备还是采用国外相对落后的技术。

国内包装机械工业发展相对落后的现状又加剧了供需矛盾,而最终导致了恶性循环。虽然我国的包装机械行业并没有坐以待毙,但只有尽快以科技创新、贴近用户、自主研发的经营来代替一味引进和仿造的传统模式,才能使我国的包装行业和市场健康发展,并尽快追赶上世界先进水平。

同时由于缺乏对研发和创新的足够重视及投入,致使国内企业仍无法生产自动化程度较高的高速设备,也无法赶上国外制造商的创新进度。

面对巨大的使用市场以及国外领先企业带来的竞争压力,我国包装机械行业拥有广阔的学习空间,在目前行业面临新一轮结构调整、技术升级、产品换代的重要时刻,国内企业需通过自主创新、深度消化,以务实的心态发展企业和增强竞争力,以期成为包装机械行业的巨人。

我国包装机械已成为机械工业中十大行业之一,为我国包装工业快速发展提供了有效的保障,有些包装机械填补了国内空白,已能基本满足国内市场的需求,部分产品还有出口。但整体上大而不强,素质不高,自主创新能力薄弱,国际竞争力不强,与国际先进水平相比,还有较大差距。因此,自主研发才是生存之道。

为此,专家认为,我国的包装机械行业要扬长避短,在不摒弃引进和吸收的基础上,充分重视对设备研发和创新的投入,以更完善的产品系列、更贴心的设计、更充足的配套和更精细的制造,来打动国内和国际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