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技术下的自动贴标机

产品列表

推荐产品

联系我们

地 址 |  浙江杭州西湖科技园区西园九路1号
邮 编 |  310030
 -TEL:(0571)85120100 详细联系方式

新闻资讯

新技术下的自动贴标机

http://www.youngsunbz.cn   发布时间:2010-11-25 11:00:16

在不干胶贴标中,很容易出现贴标不平整、出现气泡与皱褶及精准度不高等现象。出现这些问题大多是由于没有根据包装容器的形状及材料选择合适的贴标设备和标签材料造成的。下面将具体介绍一例双面贴标案例,并分析如何解决贴标中出现的问题。

通用机遇到的问题
通常扁瓶洗发水的瓶型截面为椭圆,而在贴标过程中,正是利用椭圆的长轴与短轴的比值对被贴产品实行定位,实现精确贴标。然而此次的瓶型有些特殊,截面的长轴与短轴之比接近与“1”,而且瓶子细高,贴标过程中容易产生标签倾斜,影响美观;其次瓶子的表面是珠光白,产品的生产过程中填加了大量的珠光剂,脱模剂,这些都会直接导致标签的附着力下降,而产生气泡。

以采用赛维的通用型自动贴标机SL-5228为例。由于设备是通用机型,链式整型,因此无法准确定位,达不到应有的贴标精度。SL-5228的链板是开放式设计,在对于较难定位的产品采用固定式模具定位。首先根据瓶底的特点经加工中心加工相应的定位模具,贴标时将产品放在定位模具上,将原来的整形链带上移,用来校正瓶子的上部。这样被贴瓶的定位问题就已解决,贴标精度也大大提高。但是也带来了相应问题,瓶子必须放在定位模具内,影响了生产效率。

对于贴标的气泡问题,本例做了以下几项改进:
首先消除静电的影响,采用去静电离子风机对瓶身做除静电处理,用除静电毛刷去除标签的静电;
增加标签的贴标压力,尽量增加压力使标签与被贴瓶的附着力增加;
控制贴标过程,使标签在贴标过程中与瓶子线接触,彻底赶走气泡。

通过以上案例,我们不难发现,在容器的贴标过程中还有几点需要我们彻底解决:
细高型的产品,由于贴标过程是上下夹持产品,容易出现产品倾斜想象;
不容易定位的产品,单靠定位模具贴标,降低设备的生产效率;
中空的容器,由于容器是中空的,贴标压力增大后会使容器表面变形,特别是较软的容器,根本无法增加贴标压力。

新式的SL-6B贴标机
众所周知软管贴标是绝少有气泡产生的,因为软管和标签是在内塞与贴标滚筒的共同作用下进行贴标的,贴标压力可以无限调整。这点就好比标签生产中的“附膜”,根本没有气泡生成的机会。而在中空容器的贴标过程刚好相反,所以要想提高贴标压力就要考虑怎样增加中空容器的硬度,使之变为“玻璃瓶”,容器的硬度增加了,剩下的问题就迎刃而解。

以上几点说明,以往的通用型贴标机已无法满足越来越高的生产要求,变革已迫在眉睫,因此赛维贴标适时推R>新型全自动双面贴标机SL-6B可以贴扁瓶、方瓶、圆瓶、异形瓶及方瓶的四面或三面包围式贴标 ,大大提高了设备的使用范围,为经济用户解决了一机多用的大问题。